吉林教师招聘考试网
吉林教师招聘电话

135-0708-0529

吉林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

吉林省| 长春| 吉林|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山| 松原| 白城| 延边|

招聘信息:

2019长春老年大学招聘聘任制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公告(10人) 2019年四平梨树县育才中学教师招聘公告(9人)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历年真题 > 面试 >

2019吉林市事业单位教师招聘面试技巧:面试答题中如何增强交流感

发布时间:2019-06-06 13:50:00 作者:余老师 热度:


  2019吉林市事业单位面试即将开始,相信勤奋的、渴望上岸的你们已经开始准备面试了。备考的考生当中不乏会有一些经历过面试的老考生,相信很多考生会有一个疑问:我面试已经准备很充分了,答题要点已经很全面了,怎么分数就是不高呢?怎么就是上不了岸呢?考官到底想要我怎样呢?我想如果你的“内”即答题内容相对比较完整了,那可能病因就出在“外”即外式上,这个“外”不是单纯指颜值,更多是你的“表达感觉”。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个话题,面试答题中如何增强交流感。

  在授课过程中我们会发现,很多学员的答题内容真的可以堪称完美,但是总感觉差了一点意思。那这点意思是什么呢?是考生没有真正了解什么是面试。面试究竟是什么?面试是考官与应试者通过面对面的信息沟通及行为观察,来评判应试者是否具备与岗位所匹配的能力素质及个性品质。所以,面试不是简单的简答题,仅凭“信息沟通”即你表达了什么内容来进行全盘评定。还有一个维度叫“行为观察”,在此给大家介绍一下人际沟通过程中的73855原则,即在沟通过程中真正产生影响力的7%靠语言、38%靠语调、55%靠动作。由此可见,考生在表达过程中的“语调、动作”是何其重要。

  但是我们发现,在实际答题过程中,很多学员更多呈现出来的是一个人自说自话,对着桌面低头机械的“背诵”着答案,好比在照本宣科的读一篇文章一样。那一刻“全世界只有你自己”,忽略了这是在跟考官交流。因此很多考生在考场上所呈现出的状态和我们在生活中向别人传达一个事情、在分析、在解释、在诉说……是不一样的感受的。而这种自说自话的状态我们称之为无交流感。那么问题来了,到底如何增强交流感?在此交给大家几个方法。

  第一,眼神。回答问题的过程中,不能一直看着考试的题目在那里回答。一定要眼睛看着考官,保持平视,这样会让考官感觉“你是在跟我说话交流”,考官才有兴趣听下去。第二,声音。回答问题的过程中,在语调上不能“转换频道”。我们还要还原本真,说话加入情绪,不要像背诵课文一样、抬高语调……我们应该要跟平时说话一样,你认为是重点的地方,加深语气,有疑问,有反问,有坚定的语气,不能让自己的语气一直是那么的平稳,没有一丝变化,而要注意阴阳顿挫。第三,肢体动作。比如点头,摇头,面带微笑,在适当的时候配合你的表述内容加入一些辅助性的手部动作等都能够加深同考官的交流感、互动感。

  所以,各位考生,在备考过程中,一定抓住面试本质,这是与考官的一次互动,这是与考官的一次诚恳交流。不要把全部重点都关注到答题内容上,你的整体外在表现是否自然大方得体或者在考官的第一印象中更为重要。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book

招聘动态